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Leviathan.

miaojunhaoshuai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1篇文章,1496人喜欢

应用截图

Leviathan.

Leviathan.

 

【N新V】尼禄召唤出了一只宠物小精灵。

summary:魔力具有多重用途。



尼禄盯着那本书看了很久。

 

棕褐的外皮,烫金花纹饰以其间,午后沉重的阳光铺陈而上,让它仿佛散着白而透明的的光晕。指腹划过书脊时,略略隆起的印刻带来的粗糙质地,一如最后时刻,他握住的那双已经开始皲裂的手。

 

‘hold on that until then.’

 

维吉尔把书交给他时,这么说着。

 

而那已经是几个月以前的事了。

 

这几个月,似乎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红墓镇的灾后重建做的不错,而他也已经将城市里遗留的来自魔界的残余清楚干净,回家之后,姬丽叶的手艺一如既往的出色,柔软的床也远比在红墓休息时背靠着的电话亭或是随便什么东西要舒服得多。

 

可他依旧无比怀念那段短暂的时光,或者说,怀念那个陪他度过那段时光的人,卷曲的发,柔软的唇,微笑的眼。

 

尼禄叹了口气,把已经翻过无数遍的书塞进枕头下面,打算做一个简短的午后休憩——自从红墓镇回来之后,他的睡眠就变得很差,妮可说大概这是因为他体内的恶魔之力加强了,但他自己知道,是因为想念,有时候他梦见黑发诗人捧着书靠着墙轻声念诵,有时候是他举起手杖奋力捅向倒地的Urizen,但无一例外地,当尼禄想要前去接触他的时候,诗人就像脆弱的瓷器一样破碎了,这时尼禄喘着气从梦里醒来,心情毫无疑问的变得更糟,于是他越来越厌恶睡眠,好在半魔人强健的躯干也给了他任性的权利,但人类的那一部分却阻止着他像个永动机一样不眠不休——既然总是要睡觉的,那就午睡吧,至少强烈的阳光能暂时驱逐梦魇。

 

但这一觉似乎有点不同,尼禄睡得很沉,梦里他觉得似乎有什么温暖而又柔软的东西贴着他的手臂,舒适又熟悉的触感让他想起了V还在的时候,他也是这样拥抱着——等等,V?

 

尼禄猛然睁开了眼睛,看见了......一只猫?

 

说是猫似乎也不太准确,这只似猫的生物拥有着柔顺光滑的纯黑色皮毛,尖尖的耳朵,长长的尾巴在身后摇晃,一切都让他看起来完全就是一只可爱的家养小猫咪——除了从他背脊上延伸出的一双舒展的翅膀。

 

是的,翅膀。

这是一只长了翅膀的小猫咪。

 

尼禄在心里飞快地给眼前的小家伙下了定义。

 

不得不说,这个小东西看起来真的可爱得不得了,如果是姬丽叶看到可能会一把搂进怀里狂摸他的脑袋,连他现在看到也手心痒痒的想要去挠挠他的下巴看他会不会舒服地眯起眼睛发出软绵绵的叫声。

 

过于可爱了,让他甚至不想去想这或许是一个新品种恶魔的可能性,或者思考一下一只不明生物突然出现在他房间里的原因。

 

就在这时,小家伙动了,他先是轻轻地叫了一声(就是我想象中的声音,尼禄想)然后抬起两只前爪费劲地把那本诗集从尼禄的枕头下扒拉出来,粉粉的肉垫拍在诗集封面那个显眼的V字上,紧接着又叫了一声。

 

“呃.....咪咪”尼禄一只手垫在小家伙的肚子上把他轻轻地托了起来 ,并在极短的时间内想出了一个(他认为的)精妙绝伦的称呼,自作主张地立马使用起来,“我知道那本诗集很漂亮,但是这不是你的玩具,等会我们去找妮可,让她给你做个仿真老鼠,我打赌你一定会喜欢的,对了,你吃什么,不知道这附近有没有卖猫粮的店.....”

 

尼禄说着,一边把小家伙彻底塞进了自己怀里,不得不说,抱着他的手感真是好极了,柔顺黑亮的皮毛摸上去绵软又温暖,尼禄趁机蓐了一把小家伙的翅膀,能感觉到其下纤细而又坚硬的骨节,就像那时的他抱着V......

 

“喵!”

 

小家伙在怀里的挣扎打断了尼禄又开始飘远的思绪,他努力伸着爪子要去够那本还躺在床上的诗集,后腿蹬着尼禄的肩膀就要跃到床上,尼禄怕这个看起来很脆弱的小猫咪摔在地上,毫无养猫经验的他情急之下一把抓住了小家伙的尾巴。

 

尼禄甚至能感觉到小家伙的毛在他手里炸开了,下一秒,他就被人推着肩膀失去了平衡,重重地摔在床上。

 

然后,他看见了他可能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一幕。

 

他失而复得的黑发诗人,仿佛儿时童话里的奇迹一样又出现在了他的眼前,他反复描摹着他的眼眉,柔顺卷曲的黑发,高挺的鼻梁,微微翘起的双唇,好在记忆里存住这仿佛幻象一般的场景,他期待这一幕太久,甚至不敢相信这是真实的。

 

“V......”

 

他喃喃着,甚至忘了自己手里还捏着一截毛绒绒的尾巴。

 

“放开我的尾巴,nero.”

 

V终于开口说话了,他脸上染了一层不甚明显的红色,说不清是因为刚刚的挣扎还是因为羞恼,这时,尼禄注意到他的头上多了一对微微颤动的耳朵,那显然是属于刚刚出现在他枕边的小家伙的。

 

“咪咪.......?”

 

年轻的恶魔猎人陷入了显而易见的混乱当中,眼前发生的一切的信息量显然超过了他所能接受的范围,但他很快就做出了最直接有效的动作——

 

他一把抱住了眼前黑发的青年。

 

真实的,鲜活的身体,他听见对方震动的心跳声,在自己耳边坚决又健康地鼓动着,巨大的满足感伴随着失而复得的喜悦一并汹涌着填满了整个心房,尼禄觉得自己几乎要哭了。

 

“好想你。”他说

 

对方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双手绕到他背后,回以一个带着安抚性质的抚摸。

 

“我也是。”诗人说道

 

“但是你能先放开我的尾巴吗?捏的我有点疼。”

 

 

 

 

 

一番兵荒马乱之后,尼禄终于大致搞懂了眼前的状况。

 

“你说是我把你召唤出来的?”

 

“是的。”V回答道,“维吉尔在诗集里存放了属于我的那一份记忆,但是没有魔力我就无法凝聚出形态,你枕着诗集睡觉或者翻看它的时候,你的魔力传递给了我,直到刚刚,我才攒到足够的魔力。”

 

尼禄的目光无法停止地扫过诗人头上那对毛茸茸的耳朵还有背后那条细长的尾巴(说实话,手感真的很好),他结结巴巴地问

 

“那你的尾巴和耳朵.....还有那对翅膀,是怎么回事?”

 

“那是我借由影和格里芬暂时凝聚出的形态,因为魔力不足,刚刚的我还没法凝聚出人形。”V展开一个带着点揶揄性质的笑容“本来只是想趁着你睡觉看看你,没料到你直接醒了,还一直捏着我的尾巴不放,我只好先透支一些凝聚出人形,毕竟,喵喵叫确实不太好沟通。”

 

尼禄觉得自己可能连脖子都红透了,他一想到刚刚那个柔软又可爱的小家伙就是自己的V,再看眼前这个还带着猫耳和猫尾巴的恋人,就止不住地在脑内展开一大串糟糕透顶的联想,不过他很快又抓住了诗人话语中的关键。

 

“你说透支?这会有什么副作用吗,你的耳朵和尾巴收不回去是不是就是因为这个?”

 

“变聪明了,尼禄。”诗人凑过身来环住了猎人的肩膀,用脸颊亲昵地蹭了蹭他银白的短发。“副作用就是,我不能保持这个形态很久,你需要给我补充魔力,我才能继续维持人形。”

 

诗人修长的身形一瞬之间在空气中隐去了,一只长着翅膀的小猫咪跳进了已经傻住的尼禄怀里,伴着还未落下的淡淡话音。

 

“补充的方法就是,抱抱。”

 

小家伙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把脑袋顶进尼禄的手心里蹭了蹭。

 

“喵。”

 

 

 

今天的尼禄,拥有了一只宠物小精灵。

Leviathan.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Leviathan.”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